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海角七號

追尋大家的腳步,約莫三個禮拜前,因太多人推薦,我進戲院看了這部名為『海角七號』的國片。
當初看到預告時,其實並不感興趣,一方面我跟很多人一樣不太看國片,加上以為大概又是用原住民去帶一些關懷台灣的議題,所以當時就有種這段記憶自動消除的感覺....反倒是「囧男孩」的預告片比較吸引我。

結果囧男孩到現在還沒看,而海角七號的餘味,至今都還迴繞在心裡。
相信幾千萬的票房,足以支撐我不特別介紹他的理由。所以----好看的電影!是我簡單的評語。

尤其是當全場觀眾差點沒起立地為劇中一幕熱烈鼓掌時,我的內心,是無比激動的!心裡想著是,原來,國片也能做到這樣....尤其在身為一個做廣告的人,在電視廣告一片愁雲慘霧籠罩之下,我對於國片有這樣的表現,有著異常的興奮感,原來我們的觀眾還是能看到好東西的。

國片一向被人詬病的地方,在於太過度表現某種意識形態,表現的手法讓人看不懂....這在上一次除了色戒看的國片----「一年之初」上就再一次被驗證....看完真的有把無名火,覺得我幹嘛去理解一堆莫名其妙嗑藥的年輕人對於新年的迷幻觀感....而海角七號故事結構簡單卻有深度,選角非常棒讓戲劇感十足,製作也很精緻,生活化的取景都感受的到製作團隊的用心。

而簡單這一點反而成為優點,可能也直接反應在我們看這部片時,很容易產生認同感這件事情上吧?片中的場景、人事物就在我們的生活周遭,夢想的破滅與再生你我都曾經歷過,意外的、深刻的愛情讓人嚮往....簡單的故事卻能產生極大的共鳴,這樣的電影,夠好了!

像看到男主角范逸臣的角色設定時,連我都會產生跟自己奇妙的連結....我也騎過那台死都不會停止冒煙的Kawasaki B-1,也在郵局打工分信過,更厲害的是我在郵局遲到到假日還要去補班....實在是太厲害讓人共鳴的電影拉!支持他吧!沒看過請務必一定要去看!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錯!!一定要去看喔~~

啃犬 提到...

Jojo推薦,品質保證。

匿名 提到...

真的!!!
我大概n年沒看國片了
尤其看過第四台重播蔡明亮的片子後
總覺得只有一個X字!

還好不是所有國片都是沒救的~
海角七號絕對是個重要的里程碑

啃犬 提到...

真的由衷希望一切由此有點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