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口罩




最近看了幾部電影,跟一本書,剛好都透露出一個相同的訊息,Never Say No.
這句話是講給自己聽的,面對任何問題,都以正面的態度去面對它

簡單到連幼稚園程度的孩子都懂的道理,卻激烈地撞擊著我
想到自己曾經錯失了多少可能替人生添加光彩的機會,只因為成見、不以為意、懶惰、害怕....
突然覺得很多事要是覺得都不值得去做,大概就是成就一個不值得的人生吧?

人,需要一個支撐自己過活的能量,好讓自己不會變成行屍走肉,有人稱之為動力;有人說是價值,有些人需要被別人賦予、提醒;有些人則需要自己發光發熱

很久以來,我也被自己用某些東西所說服,讓我安穩地過著還算愉悅的每一天
有著穩定的工作收入、穩定的感情、生活,有一些微不足道的夢想、有一些偏質的嗜好
久而久之,我因此而自滿、而安逸

我開始制定了一些自我的標準、規範,對偏離旁道的一切置之不理,就像許許多多的人一樣
開始過著有選擇的生活,開始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有趣、什麼事浪費時間
衍生出來的,是開始有很多藉口

我很忙,所以沒辦法....我覺得那樣很無趣....我想我越來越知道我的人生跟喜好....
就這樣跟許許多多人一樣,我停在某個人生的中間點,不再繼續冒險了

前一陣子跟女友去了趟東京,日本是紅色疫區,在飛機上兩人全程戴上口罩,像傻子一樣....
不過,確實多了一種奇妙的安全感,管它是不是真的有效,重點,是心
心理因素讓自己覺得可以戰勝一切,不然一直吸自己呼出來的氣體,也不太健康吧....

人,不也是這樣?我們替自己的心,戴上最安全的口罩,就此認為百毒不侵
更在口罩外面,畫上新的嘴巴,說著更優越的語言,就這樣,我們再也聽不到,心裡的聲音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