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不能說的祕密---青春的味道

我             試著嗅出那個遺忘過,關於青春的軌跡
無法翻箱倒櫃,只因為我沒有好好地將他封存起來
記憶裡的形狀       都溼溼黏黏的         糊在一塊了
只能一一撿拾殘破的片段          拼湊著記憶的版圖

青春的腳印                          似乎還留在走廊盡頭
術科教室的空氣       散發出油墨和畫紙混雜的味道
散落著斷裂的炭筆   伴隨著石膏像們不規則地排列
久久才能在球場上奔馳的斯柏丁      依然安靜躺著

不記得對著那張倚在畫架上的紙  我到底畫過什麼
不記得那件暗紅色的制服外套      我最後丟掉了嗎
真正被我保留下的            或許只是青春的軌跡吧


----------------------------------------------------------------------------------------------------------------
王大衛同學之前推薦過,
但女人覺得是大爛片....
終究還是看了周杰倫的《不能說的祕密》。
說真的    毋庸置疑的------------「爛片」!
要說鬼片也ok....
跟有的人一樣浪費了不能說的祕密這幾個字的精髓。
但是看完之後,我真的深深了解王大衛同學喜歡的理由,
那是我們曾有過的青春年華     有點愚蠢     但值得珍惜。
伴隨青春的味道在當下,似乎又從心靈深處飄散出來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ㄟ~我可沒說是大爛片噢,
只是我的青春沒有參與到那段,
比較沒有共鳴而已。。。

啃犬 提到...

吠:
王大衛也說他沒有覺得是好片....
只是會有“感覺“....
你們兩隻雙魚....

small potato 提到...

芭樂歸芭樂,電影原聲帶可以聽聽
還OK

如果要找回男生的青春過往
我同事都是推薦“九降風“
敝人在下對那片很沒感覺
但他們都說男生一定會喜歡

Well....看過後,
我覺得“不能說的祕密“也沒那麼糟了..

啃犬 提到...

small potato:
九降風?!說真的我對國片很沒信心,
如果比不能說的祕密還恐怖....我只能說有機緣我會看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