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關於駭人的菸害圖

最近市售的香煙包裝上,都悄悄地印上了大面積的警告菸害圖片....
也許不抽菸的你,心裡面會想著:當然要給那些讓人狂吸二手菸的人一點警告,應該。
正面一點思考的人會說:要懂得關心自己的身體,了解菸害的恐怖,是有必要做到的。
大部份抽煙的人會怎麼想?我並沒有認真地去試著詢問....不過,反正我自己也抽菸。

雖然知道這是全球防止菸害組織都在推廣的舉動,我對於這件事還是感到非常地生氣!
基本上我覺得是不道德的,抽菸的人應該沒有人覺得香菸是用來養生的吧?
抽煙的人,對於會造成身體的傷害也應該都有相當程度的知識,放上這些赤裸裸的圖片,是把人當白癡嗎?

反倒是對於公共場所禁菸,亂丟煙蒂罰錢這樣的事,我都非常贊成,因為這樣做影響了別人....
但是抽不抽菸,還是自己的自由吧?買菸難道是用政府的錢嗎?真的會不會管太多?

我會這麼氣這件事,最大的主因還是,那些圖,醜!實在是非常地醜!
真的很駭人的圖片!不是因為那些病變的肝之類的,而是那些圖片一看到就嚇死人!
攝影的質感又差,設計的Layout又難看!真的是強姦我們這些美術工作者的眼睛!
整個搞得就像是落後國家的廣告,一定要這樣嗎?還是我們真的美學素養都低到這樣?

而且這些有的沒的機關,為什麼都愛搞些莫名其妙的事?印圖片不用花錢嗎?
昨天知道捷運站不能網拍面交不然要罰錢?這是什麼跟什麼?.....
台灣有更多更重要的事要去改善不是嗎?

講到這,氣的又點一支菸....(特別找包還沒印上鬼東西的菸)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錯!之前去泰國他們的煙也是,雖然覺得在那邊很酷,不過到時隨手買的煙都是這樣的話,不如用煙盒裝一裝,免得心情不好。

啃犬 提到...

大衛王:
對壓!真是我回國後最令人生氣的事情之一了~
為什麼我們總是作一些無謂的表面功夫勒?
日本吸菸人口那麼多,人家一禁菸大家也都乖乖不在公共場所抽菸,菸的包裝還是很美阿~

匿名 提到...

這些都是因為台灣根本不重視美這件事
聽說日本男生到台灣來
回去後就一直對台灣男生的衣著跟打扮覺得不勘入目
ps:詳細內容請看中古小姐“日本Ol求生記"
像我姊夫是竹科的電子新貴
我姐希望他跟家人出去吃飯時穿的好看一點
他還會生氣的說 幹嘛那麼做作~~
ㄟ~他可不是現在變成歐吉桑才這樣喔
他跟我姐大四就在一起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所以呀~~
台灣的美學真的就要靠每一個重視美的人
一點一滴的累積吧

ⓐⓝⓘⓣⓐ

啃犬 提到...

我覺得6年級前段班以前的男性,普遍都還是懷抱著曲解的男子漢氣概,還是覺得既然要有男人的樣子,頂著西裝頭(如果還可以梳西裝頭)、凸著肚子、便服就像學生或當兵制服一樣,兩三套擋一個禮拜就夠了的那種心態。實在很恐怖....
偏偏社會很多中流砥柱....好像就是他們這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