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囧男孩:歐麥尬~歐麥尬~我要我的卡達天王!!

前陣子看了囧男孩,雖然截至目前為止似乎票房無法逼近海角七號,但他卻描寫了一個能留在心裡的深刻故事。
拿他跟海角七號相比其實不太公平,我覺得海角七號比較跳脫以往的國片,以一個平順的手法建立國片新的里程碑。
而海角七號片中的元素,巧妙地連結你我日常都會發生的人事物,產生奇妙的insight,我猜想也剛好促成他成功的結果....

相較於囧男孩,他並沒有刻意跳脫以往『主流國片』的商業機制,以孩子為主角增加好感度吸引大眾認同、動畫增加超現實藝術風格有助於得獎....但是即使是這樣,論故事的深度、細緻度,演員的專業表現,劇情的鋪陳到引爆高潮;囧男孩以專業角度來看都優於海角七號,是一部值得去觀賞的好電影。

本片透過純真孩子的看中看到的不真實世界,卻反應出大人世界的不真實,帶著悲傷的故事主軸,卻不斷用喜劇去表現,安排出許多可愛的橋斷跟記憶點,像當時看完後,到現在跟女人都不斷重複那句:「歐麥尬~歐麥尬~我要我的卡達天王~」知道已經有玩具商要把卡達天王實體化,還馬上問了做玩具的朋友是不是他們要做....結果雖然讓人失望,但到時候別人做完我還是會想買一隻!因為已經中卡達天王的毒拉~~~

推薦給大家,支持好國片行動 partⅡ!!

Ps:底圖是用了囧男孩的電影海報,我要我的卡達天王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囧男孩 真是讓我笑中帶淚 (我們一票人最後真的都落淚了) 我覺得這部電影有很多元素是很深層的,很有想像力的。 好看!!


btw, 囧男孩電影有其中一位工作人員是我大學同學,我先幫她向你致謝囉!

啃犬 提到...

真的很值得讚嘆的好電影喔!!
你同學是工作人員?好酷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