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佛羅里達 Disney World ---One Man's Dream

在美國期間,我從來沒有想過要記錄關於旅遊的事情....
主因是我的個性就不適合做這樣事,蒐集資料之類的瑣事我很不在行....
加上我比較喜歡生活化一點的旅行,景點之我很難產生強烈的共鳴,又不太喜歡制式的行程安排,所以很難去介紹什麼地方給別人去參訪....
但突然很想寫一篇關於Disney的文章,不管你喜不喜歡米老鼠,我都覺得這是人人一生之中到美國必訪的景點之一....加上應該再怎麼不會規劃旅遊的人也都有辦法在裡面玩,所以以下的言辭應該也不會有什麼誤導的問題....

說到Disney,我應該是最沒有資格說自己不喜歡的人之一。
並不是因為我喜歡米老鼠、遊樂設施之類的東西,而是我去年去了LA的Disney land,今年又去了奧蘭多的Disney world五天,感覺很愛吧?但去年會去只是因為想說要去LA,順便去那邊跨年,結果人一個爆多!最後因為出了園區去吃個晚餐還因為園區人數管制回不去幾乎根本沒玩到land那邊....今年想說去傳說中最大的佛羅里達園區看看有多厲害順便補償去年沒玩到的遺憾,之後就再也不去了除非帶小孩....
當初規劃五天是參考網路上的資訊,很多人都覺得要整個玩完一個禮拜也不夠....
但是說真的結束旅程後我自己認為,大概三、四天就很夠了....(體力/金錢/時間的考量)

Disney World一共分成6個園區,主要的是四個:
魔術王國(Magic Kingdom)、未來世界(Epcot)、好萊塢影城(Hollywood Studios)、動物王國(Animal Kingdom),以及兩個水上樂園。
因為聽說水上樂園比八仙樂園還無聊,又加上售票機制上他要另外加錢的緣故,我這次並沒有去那兩個水上樂園,但是我覺得基本上四個主題Park已經很夠了,真的想游泳也可以在飯店游泳池盡情地游,所以並沒有可惜的感覺。去Disney World之前我覺得有幾件事要先準備:1.上網訂票+訂飯店---票的部份看你要去幾天票有分每天只能去一個Park或是一天可去好幾個的,看個人行程去衡量怎樣較划算,這次我去五天所以買了五天每天去一個Park的那種票,以我的天數來說這樣是感覺很值得,玩起來也算悠閒。飯店我建議最好訂Disney園區內的,有兩個好處:一個是行李從下飛機就會有人幫你送到飯店直到你上飛機都不用自己拿;再來就是飯店門卡很好用,可以當信用卡、門卡、最重要的是可以到每個遊樂設施去刷“Fast Pass“的機器,可以先去刷熱門的遊樂設施、接著直接去玩人少的,再回來就差不多可以玩了,省去不少排隊的時間,正所謂一卡在手妙用無窮。飯店我訂了最便宜的等級,但是環境服務整體來說我也覺得非常不錯了!2.有機會先儲糧,可能的話先買點類似早餐或餅乾之類的東西,因為進了園區後要是不開車就只能吃飯店的或是園區內或是Disney Downtown裡的餐廳,基本上比較貴又不太好吃....帶著一點零食可以當早餐或是玩到沒時間吃飯時充飢。3.記得帶泳衣泳具!基本上Disney World埠地大又應有盡有,你可以買到一切所需要的東西,但唯獨很妙的是,泳衣很難找....飯店的極醜無比....我們因為忘記帶只好跑去Disney Downtown買了很貴的,總之有泳衣可以在飯店戲水做日光浴,可以多少消除一天的疲勞,另外防曬也要準備,佛羅里達夏天跟台灣天氣很像,但是更曬....
搭上機場接駁車後,就可以慢慢感受到Disney的歡樂了!車上會開始介紹相關遊樂設施(飯店裡的電視頻道也會不斷放送),我只想大致上介紹幾個我玩過後覺得必玩的遊樂設施景點,因為每個人的偏愛都不同,像我們自己不太愛雲霄飛車那種太恐怖的,所以都沒坐....
四個主題Park如果硬要取捨,我會建議捨棄掉動物王國,他在裡面顯得比較概念化,有點跳tone不太像Disney....要看動物也不一定要在這裡看吧....而且可能我們生活在台灣比較熱,會覺得動物王國那種人造叢林感搭配炎熱的天氣不太舒服。蛤!?要再刪一個Park的話....你去LA吧....不要浪費時間來佛羅里達了....一兩天真的去LA的Disney Land比較好,那裡比較集中精華。還有每進入一個Park記得拿節目時刻表,上面會有一些秀或遊行之類的時間,注意一下不要錯過想看的。
一.魔術王國----最接近大家想像的Disney,到城堡前照照相也爽,必玩項目:太空山(經典又不會太恐怖)、米老鼠的幻想曲3D電影(這超讚的!名稱是米老鼠但主角是唐老鴨)、巴斯光年歷險(可以射擊經過的東西算分,還會自動幫你拍照)、加勒比海盜(可看到好幾個強尼戴普....)、鬼屋(一點都不恐怖但是很值得看)、小小世界(超大場景看到最後快睡著)PS.在Disney有一個很有名的食物,是像鴕鳥腿般大隻的火雞腿,可以吃吃看。建議兩人以上吃一隻,否則會有難以言欲的噁心感....另外麥當勞會有設置幾個只賣薯條跟雞塊飲料的點,因為只賣炸的,幾乎都剛炸好,比較起其他食物真的已經很好吃了。
二.未來世界----我很喜歡當初建立未來世界的概念,有很多當時的人對於未來的想像,雖然好玩的東西不多但是教育意義很大....必玩項目:Spaceship Earth(算是一個模擬對未來想像的設施,帶你看當時的人認為未來會怎樣)、Test Track(MG車廠贊助模擬汽車狀況的設施,坐在車上體驗極速過彎等特殊狀況,很讚!)、Mission SPACE(模擬太空人駕駛太空梭飛行)、Soarin(帶你飛起來看加州的美景,這個我在LA坐過很不錯)。另外World Showcase是一個類似國際村的東西,裡面有不同國籍的店員、表演,我覺得滿無聊的....除非你喜歡小人國,然後幻想自己是小人國裡的人,就有點類似那種感覺,不過那邊晚上的煙火秀超屌!然後日本的位置裡面居然有三越百貨,還滿好逛的東西也好吃,建議一餐去那吃好的!
三.Hollywood studios----這感覺有點像環球影城,但是比起來又遜掉了....不過加入了星際大戰跟玩具總動員的3D設計遊戲還滿有吸引力的!必玩項目:Toy Story Mania!(很讚戴上3D眼鏡射擊打到手酸!)、Walt Disney:One Man's Dream(介紹Disney的創辦人的故事,既然來了了解一下歷史背景吧!)、Star Tours(星際大戰飛行模擬,星戰迷不可錯過,玩完順便到商店自己組裝一隻光劍帶回家!)、Indiana Jones(是一個模仿拍片過程的秀,還Ok就看看吧)、Muppet Vision 3D(豬小妹裡的那些角色的3D短片)、好像還有一個模擬飛車拍片的很有名,但是我沒看....
四.動物王國----必玩項目:Dinosaur(很像電影侏羅記公園裡坐車被恐龍追的劇碼,我超愛!)、It's Tough To Be A Bug!(蟲蟲危機的3D,LA的也有,很讚!)、Kilimanjaro Safaris(開車帶你去看園區內的野生動物)、另外就是獅子王跟Nemo的秀可以看看,還不錯!
以上是我大致上的介紹囉!有機會自己去體驗當孩子的樂趣吧!我覺得在Disney裡最棒的,是一種氛圍,一切都很開心,大家都很善良的感覺。當然孩子會最開心吧!像Disney Downtown還有專門把小女生打扮成小公主的店,超可愛。我覺得小孩子去到那的神情,真的有種跟夢想接觸的感覺。
Disney最讓我佩服的,是Walt Disney這個人的理念,他從一個畫漫畫的人,自己花光積蓄來自己配音拍卡通片,直到因為女兒的關係建立Disney Land希望帶給大家歡笑....從每個主題樂園裡都能給予我們很大的想像空間,雖然有些東西也許已經過時了,但是回想當初的概念都很令人佩服,更別說去的人的開心這部份了。一個男人,實現了他的夢想,有什麼比這個更棒?One Man's Dream!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ken~
開心的事~就多做
開心的話~就多說
開心的空氣~就多吸兩口
開心的筆記~能寫多少就算多少
至少~當到不開心的時候
還有這份開心的回憶~可以讓自己微笑!!

啃犬 提到...

新一點靈f92:
我會努力蒐集開心的能量的,希望大家都開開心心的!謝謝你的comment喔!

匿名 提到...

好好喔~還有童年的歡樂~保持這份純真吧~不要被污染了~線在還有機會能在我們這歲數享受童年的歡樂不多了~好好享受八

啃犬 提到...

一起保有這份純真吧?
我想不只是在國外才有的權力,
單純的快樂力量是很強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