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一個人的方向盤

一個人開車,我和自己旅行。
尋找一個又一個到哪裡都無所謂的地方,
在每一個休息站點完一根一根無所謂的菸,
上了車,繼續聽著無所謂哪一首電台播放的歌曲,和自己對唱著。
一個人開車,學習和自己獨處的思考方式,
一個人開車,學習讓一切的無所謂變成有所謂。
一個人的方向盤,一個人學習開車。


由於女友畢業的緣故,她的爸爸媽媽來美國參加畢業典禮,我們也順便帶著他們,展開密集的舊金山吃喝玩樂之旅。
幾天下來非常疲累,但是也因為這樣感受到一家人旅行的不同樂趣。
也想到反而和自己的家人很久沒有這樣出去玩了,其實滿感觸的....
旅程中我一直扮演著司機的角色,說真的身體上非常勞累,但是心裡上還滿開心的,可以載著大家出去遊玩,其實滿種程度滿足了我一部份空缺的內心。
有一天女友的爸爸突然說:「Ken開車很有趣,都不會回盤。」我發現自己雖然開過滿長一陣子的車,卻一直不知道自己停車時少了一個這樣小小的動作,有種莫名的感觸....我一直都是一個人學習開車,除了上駕訓班(道路駕駛還蹺課)外沒有人教過我任何關於開車的技巧,所以我都是憑自己的感覺一直開到現在。當下覺得有種小小的辛酸感,好像自己有點孤單落寞的樣子。
我曾經聽過有的人很喜歡自己開車到處走,認為是一種沈澱,或是可以幫助思考....我也曾經這樣覺得過....
但是這次的經驗讓我感受到,開車時有一家人把各種奇妙的感情混合凝聚在一起,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8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別再那裡可連八八啦
還什麼...別人可以刻匾 我是木屑
哈哈
這句超經典



宇迪

匿名 提到...

你回來台北 阿季教你開車喔!乖~~

愛妮塔

啃犬 提到...

宇迪:
沒有可憐拉....
只是突然有一些感觸而已,你應該很了解那種獨立學習的感覺~哈哈哈!那句話我其實超得意的!

Anita:
好阿~回盤這東西我還真的第一次知道!不過我還是可以很正常地停車就是了~

匿名 提到...

這張
有BET MAN出巡的感覺!!
哈ㄏ哈ㄏ哈!!

mark 提到...

dear ken
看到請跟我連絡喔
c18102@dentsu.com.tw
我是mark(沒忘記吧)
have a good day

啃犬 提到...

新一點靈f92 :
是阿,我後來也發現啃犬可以走Batman的路線!

Mark:
已經回信給您囉!謝謝您來看我的blog!

匿名 提到...

不只是回盤這件事..
你搞不好還有很多事都在等著別人來給你啟發
這樣想想..你的生活真的是充滿刺激耶

這樣真的很好~繼續加油~
keep walking~
乾杯~~~ 哈

啃犬 提到...

emma:
真的如你所說,我覺得我還有很多地方等待別人藉由一些事件或是言語之類的方式來開啟,或許多這樣想會很豐富吧!
謝謝你的鼓勵囉!乾杯!